2014年3月6日 星期四

【3月曬故事】103年寒假中橫健行十七梯,我來了

【3月曬故事】
103年寒假中橫健行十七梯,我來了
文/金魚

 當我站在關原海拔2374公尺的台灣花蓮縣秀林鄉中橫公路上,⋯⋯
我高舉雙手深呼吸著。這一切的起點,是美麗精彩故事的開頭,我背起行囊一路從苗栗來到花蓮掀起這故事的頁面,我翻閱著。

我在關原位於台八線117公里處,這天在觀雲山莊入宿,並喊者
口號關雲萬歲加上手勢,大家有了共識的動作和口號,從沒
的陌生夥伴當喊了口號之後,馬上有了生氣蓬勃的力量,當十七梯喊著關雲萬歲,我想我們一定可以完成的,有駐站人員的歡迎式和晚會表演把夥伴逗的哈哈大笑,這天的疲勞也消失了。

第二天用真正用雙腳一步步的走著,沒想到遇上四公里的上
就把我們累的氣喘呼呼,不過可能是剛開始的關係,大家都很厲害的大步向前走,這路上大家也一起幫夥伴加油打氣,到了中午休息的時間,山上的雲霧突然飄起,這畫面如果不是親眼看到,還以為自己在看探索頻道,下午繼續向前走,突然聽到遠方傳來哨子聲,而領隊兄也呼應者哨子的節奏,不久前方出現紅衣的夥伴迎向我們,這也是提醒我們慈恩山莊離我們不遠了。慈恩山的大哥大姊準備的團康活動,讓我們十七梯哈哈大笑,真的很想把幾樣功夫給學回去,晚會結束後,有一群人圍著大哥看著星象開始講解每個星座的故事

第三天是最艱辛的一天,因為我們要挑戰21公里,雖然昨天的
上坡體驗就已經讓我們有心理準備,不過一路上看著風景和夥伴聊天認識,21公里對我來說好像過的蠻快的,這一段是讓我感觸最深的一段,從我們高海拔高水準的山勢由上往下看,這段路真的好美好美好美,不久就看到傳說中的小白宮,這天的表演活動是由成功大學吉他社表演,在中橫的美麗風景上伴隨音樂,這真的好幸福。

第四天開始飄起小雨,大家聽者領隊兄的指令穿起雨衣,雖
行動上多了束縛,但我們的心是開闊自由的向前進,多了前兩天的上坡耐力訓練,今天走起來也習慣了許多,這天的中午是在西寶國小用餐,那邊的孩童好幸福,可以在這座森林裡學習,而我們也見識到西寶國小有名健康有機的高麗菜,走著走著,來到天祥青年中心,哇,這才叫文明社會,晚上大哥大姊帶者我們跳舞,大家的臉上都出現孩童般的臉孔,我們跳躍著。

第五天是這段中橫健行的最後階段,我們努力大步的向前走
不畏大雨土石,還是很勇敢的把它完成,這段路的九曲洞隧道讓我印象深刻,它的長度是中橫最長的隧道,也體驗到前人開墾隧道的艱辛,在此真的由衷的感謝,可以讓我們舒適的走這段美麗的中橫路線。

最後真的很感謝一路陪伴我們的領隊兄毅鴻大哥、領隊怡心
姊、年獸領隊、紹寰領隊、小白領隊和俐君領隊。中橫健行十七梯是最棒的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喜歡這篇故事文字嗎?按下讚+分享,讓文字感動更多的人
元創意【曬故事】每月徵文活動
收集感動,了解更多~ http://goo.gl/cXeUiY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